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进口更多内地活鸡以应付端午节需求

****************

  政府检讨过今(六月十八日)早增加进口活鸡的安排,认为情况大致畅顺。

  考虑到运作畅顺及端午节期间市民对活鸡的需求殷切,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医生今日宣布将节日期间从内地进口活鸡增加一万只的安排,由三天增至五天,即由六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

  为确保公众安全不受影响,杨医生指有关部门已增加人手应付增加的检验检疫工作,以及增强化验的能力以应付额外的抽查样本工作。

  他续说,家禽零售商同意合作,确保遵循所有徖生要求。

  家禽零售商估计在端午节之前数天的活鸡销售情况理想,不会出现街市囤积鸡只的情况。

  杨医生说:「我们早前与业界人士商讨,双方的交流有益及富建设性,从而达致一个平衡的安排,既可满足消费者及零售商,又不失保障公众安全。」

  徖生福利及食物局、渔农自然护理署及食物环境徖生署的高层官员早前与家禽业界及有关行业代表会面,讨论了节日期间增加从内地进口活鸡的安排。

  杨医生表示,已充分考虑业界的要求,因为批发及零售的休市清洁日已定於六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有助减少在街市积存的病毒数量,减低对健康构成的风险。

  这项特别安排将於六月二十二日后停止,此后从内地进口活鸡的数量将回复到原来每日进口三万只的水平。

二○○四年六月十八日(星期五)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