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端午节前进口活鸡增加一万只

*************

  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发言人今日(六月十六日)表示,为应付端午节期间市民对活鸡的需求增加,每天从内地进口的活鸡数量将增加一万只,为期三天。

  在六月十八至二十日期间,每天进口活鸡数量将由现时的约三万只增至约四万只。

  发言人说:「一般来说,市民在庆祝传统中国节日时对活鸡的需求会增加。在评估过最新的情况后,我们已与内地当局取得共识,在端午节前适量增加进口活鸡的数量,以应付增加的需求。」

  「在这段期间,我们同意加强检验检疫工作,以及增强化验室的应付能力,确保进口活鸡都是健康的,市民可以继续放心食用。」

  「不过,在这三天过后,每天从内地进口的活鸡数量将会回复到原来每天在三万只的水平,以确保市场的徖生符合标准。」

  就本港恢复进口一日龄雏鸡(鸡苗)事宜,发言人表示所需的恢复进口安排已准备就绪,包括就新检验检疫安排与内地当局取得共识,以及已完成检验五个向本港供应鸡苗的内地注册农场的工作。

  发言人说:「我们与内地当局继续保持良好沟通,期望内地鸡苗可於本月底前恢复进口。」

二○○四年六月十六日(星期三)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