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进口活鸡数量维持约三万只

************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发言人今日(五月十一日)表示,在未来两星期,每天从内地进口的活鸡数量将维持约三万只。

  当局在四月二十日以试验形式恢复进口内地活鸡。

  发言人说:「在试验安排期间,我们满意进口活鸡测试的结果。」

  「但在公共卫生角度来说,以现时零售市场的挤迫环境来看,要每天处理大量活鸡的情况并不理想。」

  「因此,我们一定要小心行事,确保能保障公众健康,特别在前几天有报道指越南再度爆发禽流感。」

「我们会与内地当局进一步磋商,检讨新进口管制措施及评估是否需要作出调整。」

  发言人续说:「因此,在未来两三个星期维持每天从内地进口活鸡在现时约三万只的数量,是较为合适的做法。」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书长陈育德及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梁永立将于明日(五月十二日)在北京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员会面,检讨及评估在试验安排期间实施的新进口活鸡管制措施。

二○○四年五月十一日(星期二)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