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就进口鸡苗保持紧密联系

***********

  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发言人今日(五月三日)表示,政府会就恢复进口一日龄雏鸡(鸡苗)的事宜,继续与内地有关当局保持紧密联系。

  发言人表示,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书长上星期率领香港代表团在北京与商务部及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官员会面,提出香港希望在可能的情况下尽早恢复输入鸡苗,以协助本地鸡农的经营。

  发言人说:「根据我们在会议的了解,由於禽流感爆发期间内地暂停生产鸡苗,因此内地市场同样面对鸡苗供应短缺的问题,内地孵化场需要时间将生产恢复至禽流感爆发前的正常水平。」

  「内地官员表示理解我们的情况,并同意提供协助。」

  「虽然适逢长假期,国内有关当局同意渔农自然护理署在未来几天派员到广东的孵化场视察,并与广东有关当局商讨为准备进口鸡苗的徖生及检疫工作安排。」

  发言人补充说:「同时,政府亦会就恢复进口活鹅鸭事宜,与内地有关当局继续保持紧密联系。」

二○○四年五月三日(星期一)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