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与国家质检总局官员会面商讨恢复从内地进口活家禽事宜

*************************

  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昨日(四月五日)到访北京,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官员会面,为本港恢复进口内地活家禽,商讨各项进口管制要求及所需筹备工作的细节。

  食物环境徖生署署长梁永立、食物环境徖生署副署长(食物及公共徖生)麦倩屏医生及渔农自然护理署助理署长(检验检疫)黎清惠亦有参与会议。

  国家质检总局在会面时重申,在内地爆发禽流感期间,所有内地供港活家禽注册饲养场一直没有受禽流感感染。

  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发言人今日(四月六日)表示,食物环境徖生署最近曾派员巡视数个内地供港活家禽注册饲养场,注意到内地注册饲养场已采取了必要的预防措施,以防止禽流感爆发,并设立了适当的监察计划以监测有否出现H5N1病毒。

  发言人说:「鉴於内地的疫情现已受到控制,并已加强监控,我们将考虑恢复进口活家禽的时间表。如情况维持稳定,内地和特区政府的有关当局会继读商讨一个双方均接受的日子,以试验形式分阶段恢复进口内地的活家禽。」

  发言人补充说:「至於从内地恢复进口一日龄雏鸡(鸡苗)的时间,视乎供应情况,预料将与恢复进口内地活家禽的时间相约。」

  政府会与内地有关当局落实具体安排,尽早作出正式宣布。

二○○四年四月六日(星期二)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