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恢复从没有发现禽流感个案国家入口活雀鸟

*******************

  政府今日(三月十九日)宣布,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即时恢复处理从没有受禽流感影响国家或地方输入活雀鸟的进口申请。

  渔护署发言人说:「对於仍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个案的国家,雀鸟进口的申请仍会继续暂停处理。」

  发言人说:「根据现时的入口管制规定,所有进口香港的雀鸟在入口前须於来源国家或地方测试证实没有感染H5禽流感,并须附有来源国家或地方合资格的兽疫当局发出的健康证明,这个做法符合国际惯例。」

  发言人补充说,在恢复进口初期,除现时入口管制规定外,渔农自然护理署可能在雀鸟输出市场出售前再抽样检查,作为额外的预防措施。

  发言人指出,放宽限制的决定是经过谨慎评估区内禽流感的情况,特别是有关野鸟及宠物鸟的情况。

  发言人说:「至於受禽流感影响的国家或地方,我们会依据国际指引检视暂停从这些地区入口活雀鸟的安排。」

  有关香港暂停进口禽鸟的国家或地方的名单,已上载渔护署网页(http://www.afcd.gov.hk/quarantine/quarantine_c.htm)。

  香港在二○○三年共进口十九万零五百七十二只宠物鸟,主要来源地包括内地、印尼、南非、莫桑比克及新加坡。

二○○四年三月十九日(星期五)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