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米埔自然护理区明日重开

***********

  政府今日(三月十七日)宣布,米埔自然护理区将於明日(三月十八日)起重新开放,供游人参观。

  米埔自然护理区自一月三十一日起暂停开放,作为预防禽流感的措施,以将人与禽鸟接触的机会减至最少。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言人说:「由於邻近地区的疫情开始缓和,政府决定重新开放米埔自然护理区。」

  发言人续称:「市民应该继续保持警觉,注重个人徖生,避免接触野生雀鸟及其粪便。如曾接触野生雀鸟及其粪便,应立即彻底洗手。」

  「渔护署亦会与世界自然(香港)基金会紧密合作,确保管理层采取足够的预防措施。」

  渔护署一直密切监察在米埔自然护理区的野生雀鸟,从二○○二年冬季开始,抽取鸟粪样本进行H5禽流感病毒测试,至今并无发现异常情况。发言人表示:「我们会保持警觉,继继监察野生雀鸟。」

二○○四年三月十七日(星期三)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