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康文署重开辖下三个主要公园观鸟园

****************

  由于禽流感在地区扩散的情况开始缓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由明日(三月十八日)起重新开放辖下三个主要公园包括香港动植物公园、九龙公园及元朗公园内的观鸟园予市民参观。

  至于香港公园的观鸟园,由于现时正在进行大型维修工程,故将延于四月九日重开予公众人士参观。

  该四个公园的观鸟园于今年一月三十一日暂停开放给市民游览,以作为防止禽流感有可能在本港扩散的预防措施。

  发言人说:「在关闭观鸟园期间,本署的高级兽医及职员密切监察在四个公园内禽鸟的健康状况。直至目前为止,禽鸟健康状况良好,本署会继续提高警觉,加强防范。」

  「本署会继续加强清洁及消毒辖下的观鸟园每日三次,以确保维持高水平的卫生标准。」

  发言人提醒市民,为他们自己的健康着想,在观鸟园游览时或在公园内切勿接触禽鸟或禽鸟粪便。该署已在有关场地张贴标语,警告市民切勿接触禽鸟或禽鸟粪便。

  他补充说:「市民亦切勿喂饲场地内任何雀鸟及野生雀鸟,违例者将可能被检控。」

二○○四年三月十七日(星期三)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