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政府必要服务及紧急行动人员接受流感疫苗注射

*********************

  徖生署鼓励属於政府必要服务及紧急行动队伍的人员,在未来数周接受流行性感冒防疫注射。

  徖生署发言人今日(二月十六日)说:「徖生署现已透过保安局向纪律部队、医疗辅助队及民安队的部门首长发出邀请信,以供派发予必要服务及紧急行动人员。」

  发言人说:「鉴於禽流感在亚洲几个国家爆发的发展迅速,人类患H5流感的病例亦有机会在本港出现。」

  「当本港有需要采取一连串的公众徖生控制措施及紧急行动,政府必须确保已维持一队精壮的队伍,能在有紧急需要时候召出动。」

  由本周三(二月十八日)起,有关人员携同填妥并盖有部门印章的表格,可於诊所诊症时间内前往医院管理局属下64间普通科门诊诊所其中任何一间,接受流感疫苗注射。

  徖生署亦会向其他部门/政策局首长发出类似的邀请信,以供派发予必要服务及紧急行动人员,在未来数周注射流感疫苗。

  发言人说,现时使用根据世界徖生组织建议的流感疫苗并不能预防禽流感,但可有助预防一般流感感染。

  他补充说:「该疫苗有效、易接受及安全,决定接受疫苗注射与否,纯属自愿性质。」

  他说:「计划预计涉及约45,000名人员,并已预留足够疫苗供使用。」

二○○四年二月十六日(星期一)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