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政府派发预防禽流感宣传单张

*************

  为教导市民应怎样预防禽流感,政府今日(二月八日)於人流较多的九处地点向市民派发宣传单张,派发对象包括居港的少数族裔。

  是次在公众地方派发宣传单张的安排,是政府致力加强教育市民预防禽流感的其中一项措施,目的是为提高市民对禽流感的警觉。

  该份题为「预防禽流感须知」的单张设有两个版本,其中一个版本以中、英文印制,另一个则载有菲律宾、泰国及印尼三国的语文。两个版本的印制数量约共二百万张。

  两款单张均设有两部分,首部分介绍禽流感是什么,第二部分为公众提供预防禽流感应采取的措施。

  该两款单张於今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在下列地点派发:

* 中环丰银行总行地下一带

* 遮打花园

* 皇后像广场

* 中区花园道圣若瑟堂

* 维多利亚公园

* 港岛及尖沙咀天星小轮码头入口一带

* 尖沙咀文化中心

* 九龙公园

  以中、英文印制的单张已於各公共屋恏、民政事务总署辖下各谘询服务中心、康乐文化事务署文娱康乐场地、香港国际机场、以及所有陆路口岸及渡轮码头派发。

  该两款单张也可於卫生署中央健康教育组、中环花园道美利大厦四楼政府新闻处刊物出版组、以及全港各大超级市场索取。

  此外,政府已印制一款新海报,促请市民注意预防禽流感的措施,例如家禽和蛋类食物,须经彻底煮熟才可进食等。

  政府亦已印备另一款供外游人士参阅的海报,内容强调离港旅游的时候,应尽量避免前往家禽农场或公园,不可喂饲禽鸟,回港时更不可携带任何雀鸟或家禽。

  当局现正安排把该两款海报张贴於政府新闻处辖下的海报箱及海、陆、空各离境检查站。

  与此同时,当局亦已把一套与预防禽流感有关的常见问题上载於政府网页供公众查阅,网址为www.gov.hk/info/flu.

二○○四年二月八日(星期日)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