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食环署严厉执法防止市民喂饲野鸟弄污地方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已展开特别行动,防止市民喂饲野生雀鸟,弄污公众地方。

  由于本港邻近地区近期爆发禽流感,政府有需要加强各项措施,保障公众健康,而这项行动属其中之一。

  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二月七日)表示,为了让市民知道维持环境清洁的重要性,政府有必要严厉执法,遏止喂饲野生雀鸟和野鸽的行为。

  他表示,食环署会调派更多便衣和穿着制服的人员,到野雀经常出没的黑点巡视,如发现任何人士因喂饲野鸟而弄污公众地方,会向他们发出定额罚款一千五百元通知书。

  发言人说:「食环署已在各区当眼处张贴海报,向市民解释喂饲野雀除了会被定额罚款外,亦会面对感染禽鸟疾病的潜在危机。」

  他说:「食环署亦在多个野雀出没的黑点展示告示牌,警告市民切勿喂饲野鸟。这些黑点包括铜锣湾礼顿道的休憩处和尖沙咀码头旗杆附近的地方。」

  发言人说:「我们在这些黑点已增加了清洁的次数至每日两次,务求将街道上的雀鸟粪便和污迹清除。」

  发言人警告,喂饲野鸟除了会弄污环境外,更可能会引致感染禽鸟疾病的危机。

  他补充说:「野鸟的粪便是带有病菌的,减低它们群集的最有效、安全及符合经济和人道原则的方法是避免喂饲它们。」

  食环署自去年十月二日实施向喂饲野鸟弄污地方人士定额罚款一千五百元以来,共发出了四十一张定额罚款通知书。

二○○四年二月七日(星期六)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