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食环署加强预防禽流感教育

************

  鉴於本港邻近地区爆发禽流感,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已加强预防禽流感的教育活动。

  食环署发言人表示,保持良好的个人徖生对预防禽流感十分重要,而推行这些教育活动,正是为了提高市民对个人徖生的警觉。

  他表示,由今日(二月六日)起,食环署会在学校、护老中心和各社区场地,举办特别安排的徖生讲座,向市民讲解预防禽流感的措施。

  发言人说:「为了有效地传达预防禽流感的信息,我们特别编制了电脑幻灯片在这些讲座中播放,以切合市民的需要。」

  「幻灯片会介绍多项有关禽流感的资讯,包括禽流感的传播途径、征状和预防方法等。」

  「市民亦可从讲座中得知在日常生活中要预防禽流感应该采取的措施或必须避免的事情。」

  他表示:「讲座亦设有问答游戏环节,以提高市民的兴趣。」

  除了讲座外,食环署亦会於月中开始在公共屋恏的购物商场等大型公众场地举行巡回展览,推广预防禽流感的资讯。

  发言人说:「我们希望透过这些讲座和展览,提高公众人士保持良好徖生习惯的意识,以预防禽流感。」

  食环署本月会在多个地点和学校举行一百一十四次讲座。此外,该署亦安排了五十二个社区团体到其辖下的徖生教育展览及资料中心参观关於预防禽流感的展品。

  欢迎学校、护老中心和社区团体致电食环署辖下的徖生教育展览及资料中心,安排举办徖生讲座,查询请电二三七七 九二七五。

  

完 

二○○四年二月六日(星期五)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