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活家禽档休市清洁日提前进行以保障公众健康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二月四日)提醒市民及活家禽档经营者,明日为本月首个活家禽档及新鲜粮食店休市清洁日。

  他强调,鉴於近日本港邻近地区爆发禽流感,食环署有需要将休市清洁日由二月十日提前至二月五日。

  发言人重申,休市清洁日为保障公众健康的其中一项预防措施,而提前休市清洁日的决定是政府与立法会议员黄容根及家禽业代表经商讨后决议的。

  「活家禽档经营者可於明日早上继续售卖活鸡,而休市清洁日将於正午十二时后开始,以便清洁及消毒档位。」

  所有家禽零售商必须严格遵守休市清洁日所有规定,任何违反休市清洁日规定的经营者,其街市档位租约或新鲜粮食店牌照将会被终止或吊销。

  此外,食环署亦已向市民和家禽从业员加强宣传,呼吁他们作好预防禽流感的措施。所有食环署公众街市及新鲜粮食店的当眼地点亦已张贴海报,提醒市民购买活鸡后要立刻彻底洗手。食环署亦已印备方便携带的小册子,让家禽零售商随时翻阅保护措施,预防感染禽鸟疾病。

二○○四年二月四日(星期三)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