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渔护署明日开始向鸡农收集死鸡

**************

  鉴於禽流感在邻近地区扩散,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会加强监察本地农场鸡只死亡的情况。

  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陈镇源表示由明日(二月五日)起,将派员到各农场收集死鸡,这安排会实行一段时间,至另行通告为止。上述安排是署方与新界养鸡同业会商议后所作出的决定。

  现时,鸡农应将死鸡弃置於动物尸体收集站,由食物环境徖生署处理。

  陈镇源说:「由明日起,渔护署人员每日会到各鸡场收集死鸡。我们的员工会看看有关鸡场的死鸡是否出现不寻常之处,死鸡数量是否异常及死鸡有否出现禽流感病征。若发现死鸡有不寻常之处,我们会抽取样本作禽流感病毒测试。」

  新界养鸡同业会表示支持这项措施。渔护署亦会通知所有鸡农,由星期五(二月六日)开始,他们不可以再将死鸡弃置於动物尸体收集站,若他们不遵守有关规定,可能会被撤销牌照。

  陈镇源表示为了保障公众健康,署方会继续提高警觉,加强监察检疫工作。

二○○四年二月四日(星期三)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