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谈禽流感

**************

  以下为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医生今日(二月三日)在政府总部与新闻界的谈话全文:

杨医生:刚才我已解释过,现时我们有一个全面的监察制度,食环署(食物环境徖生署)及渔护署(渔农自然护理署)的同事会巡查街市及农场,检查街市是否有死鸡,并抽取样本,检验是否有H5N1病毒,一直都未发现样本有H5N1病毒,我们的街市清洁工作做得很好,亦没有发现街市有鸡只死亡的异常情况。本地农场鸡只已全部注射疫苗,而每批鸡当中,有六十只(哨兵鸡)没有注射疫苗,我们会经常监察这些没有注射疫苗的哨兵鸡是否有病,一直都没有事。鸡只在推出市面前,渔护署同事会做检查,肯定鸡只正常,没有生病,并抽取样本,检验是否有禽流感,没有受感染才可以推出市场。昨晚在动物尸体指定收集站发现死鸡,收集站是方便农场户主的,一般细小鸡只的死亡率也是高的。我们加强监察系统,亦抽取样本,检验是否有禽流感,化验室结果证实是没有禽流感的。暂时来说,禽流感未有在本港出现。为安全起见,我们亦已暂停从受影响地区及内地入口冰鲜鸡,我们认为做法正确,暂时未有意思放宽。

(请同时参阅英文部分)

二○○四年二月三日(星期二)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