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活家禽档休市清洁日将提前於二月五日进行

*******************

  本月首个活家禽档休市清洁日会提前於星期四(二月五日)进行。

  食物环境徖生署发言人说:「鉴於近期本港邻近地区爆发禽流感,食环署决定将原定於二月十日的休市清洁日提前於二月五日进行,作为预防禽流感的其中一项措施。」

  休市清洁日当日中午十二时前,所有街市家禽档及新鲜粮食店必须完成屠宰档位及店铺内剩余的活家禽,然后整个下午和晚上暂停营业以进行彻底清洁及消毒。

  所有家禽零售商必须严格遵守休市清洁日所有规定。

  发言人警告:「我们特别提醒各档主及持牌人,不得在休市清洁日前夕把活家禽搬离处所,藉以避免屠宰处所内所有未售出的活家禽。」

  「食环署人员在休市清洁日当天会进行大规模巡查。任何违反有关规定的经营者,其街市档位租约或新鲜粮食店牌照会即时被终止或取消。」

  他亦提醒市民,二月五日中午十二时前,市面将仍有活家禽出售,但在十二时后所有活家禽零售点会暂停营业,直至二月六日早上为止。

二○○四年二月三日(星期二)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