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园圃街雀鸟花园加强防御措施防范禽流感

******************

  当局会进一步加强园圃街雀鸟花园(俗称雀仔街)实施的防御措施,防范禽流感入侵本港。

  该决定是在今(二月二日)早跨部门会议后作出的。会议检讨改善环境徖生及如何进一步增强保障旺角雀仔街公共徖生的措施。

  会议由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医生主持,出席会议有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的部门代表。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及副秘书长陈育德亦有出席。

  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发言人说:「会议同意渔护署暂停处理宠物雀鸟入口证的申请,直至区域内的禽流感疫情发展稳定下来。」

  发言人表示,政府将在雀仔街实施下列措施:

*除了每日例行清洗及每周两次的特别洁净行动外,当局已经特别增加每日洁净行动的次数;

*增加巡查雀仔街店铺的次数;

*规定所有雀鸟店铺从业员在处理雀鸟粪便时须佩戴手套,并把该项规定列入动物售卖商发牌条件之一;及

*政府明日(二月三日)上午十一时在雀仔街进行联合清洁行动。

  发言人续说,为保障雀仔街从业员个人健康,当局已安排他们在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免费接受流感防疫注射。

  此外,徖生福利及食物局联同渔护署及食环署官员今日下午会见立法会议员黄容根及禽畜业代表,讨论恢复本地农场活鸡供应。

  会议同意下一次街市休市清洁日由原本的二月十日提前至二月五日实施,本地农场活鸡可於翌日在零售点恢复供应。

  至於恢复本地活鸡供应的数目,发言人表示有关数目将视乎市场需求及徖生情况,最终数目在稍后业界与渔护署商议后才决定。

  他说:「渔护署将替本地农场鸡只进行快速测试,确定鸡只没有H5病毒,才批准活鸡推出市场。」

  「政府将继续确保批发及零售市场在恢复售卖前已被彻底清洁及消毒。」

二○○四年二月二日(星期一)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