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元朗大江埔发现稚龄死鸡对H5病毒呈阴性反应

*********************

  当局在加强监察本地农场后,在元朗大江埔动物尸体指定收集站发现有约一百只稚龄鸡只死去。

  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发言人今日(二月一日)表示,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立即进行死鸡样本化验,下午得出初步结果,证实对H5病毒呈阴性反应。

  发言人表示,农场每日有稚龄鸡只死去的情况,并非不寻常。尽管我们面对禽流感的威胁,市民亦不必为此恐慌。

  发言人说:「鸡只会因为多种原因死亡,以一个农场来说,鸡只一般的死亡率为农场鸡只总数的百分之四。」

  「在接获死鸡报告后,徖生福利及食物局紧急协调中心在最短时间内动员跨部门队伍,加强巡查本地农场及街市,监察是否有任何不寻常的情况。」

  「渔护署亦加派人员视察农场,确保鸡只健康。」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人员昨天已在不同零售点取样本测试鸡只有否受H5病毒感染,而所有测试都呈阴性反应。」

  「鉴於邻近地区的爆发,我们将会继续紧密监察街市及本地农场的情况。」

  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医生在接获死鸡报告后,召开跨部门会议,检讨防御禽流感的策略。

  出席会议的有渔护署、食环署及徖生署的部门代表。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及副秘书长陈育德亦有出席。

  就有关会议,发言人说:「我们会不时检讨现正推行的多管齐下策略,确保在形势迅速转变下,有关策略仍能有效对抗禽流感。」

  发言人表示,当局亦已安排旺角雀仔街雀鸟店铺从业员在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免费接受流感疫苗注射。

二○○四年二月一日(星期日)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