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食环署采取严厉行动针对违规家禽档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一月三十一日)提醒活家禽经营者,必须严格遵守修订持牌/租约条款,而该署将于星期一(二月二日)开始对违规者采取严厉行动。

  鉴于近期多个东南亚国家爆发禽流感个案,食环署人员于今日内派信予所有售卖活家禽的街市档经营者及新鲜粮食店持牌人,促请他们严格遵守修订卫生条款,以保障个人及公众健康。

  该修订条款要求所有经营者及员工在活家禽档工作时,须穿着围裙及胶靴,而在接触活家禽及放血时,必须戴上完整无损的胶手套。

  食环署发言人说:「我们会每两小时巡查各街市活家禽档一次,检视他们有否遵守有关卫生条件,并观察活家禽有否出现感染H5禽流感病征。此外,食环署人员亦增加巡查新鲜粮食店的次数,并会向违反卫生条件的家禽档发出警告。」

  发言人解释:「食环署人员只会向违反卫生条件的家禽档发出一次口头警告,并会以书面记录。食环署人员如于覆查该家禽档时发现再有人违规,会即时发出拟终止租约或吊销牌照通知书,而不会再发出任何警告。」

  食环署人员已于今午在食环署总部与家禽业商贩代表会面时,向他们讲解最新执法详情。

  另一方面,食环署已在家禽档位张贴海报及标贴,提醒家禽从业员及市民预防禽流感的措施,亦已向档主派发预防禽流感散播的特定条件及卫生指引小册子。

二○○四年一月三十一日(星期六)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