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曾前往爆发禽流感国家学生须向学校报告

******************

  教育统筹局(教统局)今日(一月三十一日)促请家长,为了预防禽流感在校园散播,如学童曾在学校假期前往出现禽流感个案的国家/地区,必须在上学首天向学校作出报告,方便校方加倍留意及照顾。

  教统局发言人说:「由於内地及亚洲部分国家如泰国及越南等地近日曾出现禽流感个案,我们希望家长及学校有关人士能提高警觉,并采取适当措施,以预防传染病。」

  「如学生曾在假期前往出现禽流感个案的国家/地区,学校应要求家长填报有关资料,以便加倍留意及照顾这些学童。」

  他续说:「为有效执行预防措施,学校教职员亦须呈报有关资料。」

  学校请参照徖生署发出的「预防流行性感冒的健康指引」,校方及员生应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 尽量避免在学校内饲养禽鸟;

* 设置屏障以防止儿童触摸禽鸟;

* 避免安排会接触到禽鸟的活动;

* 避免触摸禽鸟及它们的排泄物(在接触禽鸟及可能沾有禽鸟粪便的物件后,应立即用擊液洗手);

* 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口鼻,然后应立即洗手;

* 保持双手清洁,并用正确方法洗手。用擊液洗手完毕,以用后即弃的纸巾抹干。不要共用毛巾;

* 用过的玩具及家具须妥善清洁;

* 保持空气流通;及

* 如有呼吸道感染病征,应佩戴外科口罩主持;尽早求医;及按照医生建议留在家中休息和不要返回学校。

  至於一般预防传染病的资讯,学校可参阅徖生署印制的「幼儿中心/幼稚园/学校预防传染病指引」小册子(网址为http://www.info.gov.hk/dh/diseases/index-c.htm)。

  发言人强调:「学校如发觉学童有不寻常的病况/病假,应即时通知所属的徖生署分区办事处,以及教统局的分区学校发展组。」

二○○四年一月三十一日(星期六)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