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米埔自然护理区暂停开放

***********

  政府今日(一月三十日)宣布,米埔自然护理区将由明日(一月三十一日)起暂停开放。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言人说:「由于禽流感在邻近地区蔓延,政府认为应小心谨慎,加强预防措施,把人与禽鸟接触的机会减至最少。」

  「是次关闭安排暂定至二○○四年二月二十九日止,我们会密切留意,因应情况以检讨关闭期限。」

  渔护署一直密切监察在米埔自然护理区的野生雀鸟,从二○○二年冬季开始,抽取鸟粪样本进行H5禽流感病毒测试。

  发言人说:「目前并没有证据显示野生雀鸟对本地家禽或公众健康构成威胁,但是,由于现时邻近地区不稳定的情况,我们须加倍努力,预防禽流感病毒扩散。」

  渔护署会保持警觉,继继监察野生雀鸟。

  他说:「市民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避免与野生雀鸟和其粪便接触,如接触后,应立即洗手。」

二○○四年一月三十日(星期五)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