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康文署暂时关闭辖下四个主要公园内的观鸟园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发言人今日(一月三十日)表示,该署辖下四个主要公园内的观鸟园将会暂予关闭或封闭,以减少市民接触雀鸟的机会,作为防止禽流感有可能在本港扩散的预防措施。

  位於香港公园和元朗公园两个观鸟园将会暂停开放给市民游览;而另外两个位於香港动植物公园及九龙公园的观鸟园亦将会封闭。有关安排的告示已在公园张贴,以提醒公众人士。

  该署的高级兽医及职员已密切监察在四个公园内约一千七百只禽鸟的健康状况,以确保它们健康。

  发言人说:「本署饲养的禽鸟健康状况良好,至今并没有发现任何受感染个案,关闭行动属预防措施。」

  「本署亦已加强清洁及消毒辖下的观鸟园,每日清洁及消毒三次,以确保维持高水平的徖生标准。」

  康文署已在辖下饲养禽鸟或野生雀鸟有可能聚集的地点张贴标语,警告市民切勿接触禽鸟或禽鸟粪便。

  康文署敦促市民,为他们自己的健康想,切勿喂饲场地内任何雀鸟及野生雀鸟。

  发言人说:「根据《游乐场地规例》,在康文署辖下的游乐场地内喂饲或意图喂饲任何雀鸟均属违法,违例者将可能被捡控。」

二○○四年一月三十日(星期五)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