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谈禽流感

**************

  以下为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医生今日(一月十三日)在政府总部与新闻界的谈话全文(中文部分):

杨医生:大家都知道,香港在预防禽流感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本地农场的鸡只都已注射疫苗,而到了后天,全部由内地包括广东省入口的活鸡亦会全部注射疫苗。我们在这几个月一直有监察本地农场和街市,都没有发现不寻常的情况。在预防禽流感方面,香港已做好预防工作。昨天我与两位署长(食物环境徖生署署长及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开会,再检讨我们的预防措施。两位署长向我汇报,现时所做的预防措施是有效的,我亦叮嘱两位署长加强监察,留意农场和街市是否有大量死鸡,以及鸡只的健康状况。我们现时有在农场和街市做测试,在这一两个月都没有出现禽流感的迹象。

记者:你跟哪两位署长开会?

杨医生:食环署署长及渔护署署长。

记者:有否向越南和日本方面了解事件?

杨医生:我们正在联络。

(请同时参阅英文部分)

二○○四年一月十三日(星期二)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