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业绩稳定

************

二○○二/○三年度,机电工程营运基金在经营环境充满挑战的情况下,仍然有稳定及令人满意的表现。

根据今日(十月十五日)出版的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二○○二至○三年报,营运基金的总收入达33.22亿元,收入回报率为13.7%。收入虽略逊于去年,但仍符合预算。

收入稍微下降有几个原因,例如营运基金主动为客户部门减价,方便客户部门以较少的资源完成更多的工作。

营运基金总经理兼机电工程署署长黎仕海表示,尽管经营环境困难,竞争压力又大,但营运基金在二○○二/○三年度的财政表现仍令人满意,营运质素也持续改善。

营运基金与客户部门携手合作,共同经历非典型肺炎这场风暴,在疫症爆发期间充份表现出专业及勇于承担的精神,为客户和市民提供可靠的服务。

他说:「在如此艰难的时刻,营运基金仍能坚守使命及信念,本人对此,实感欣慰。」

营运基金已于二○○二年八月完成「全面开放市场」,客户部门可以自由选择机电服务机构。营运基金现已于完全开放的市场环境下运作,并要面对本地及国际对手的竞争。这是一个里程碑,标志着营运基金已成功过渡。

黎仕海指出,在全面开放市场后,营运基金的下一个挑战,就是要在现时的经济环境下,继续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令营运基金可持续发展。

「要达到这个目标,营运基金必须加强成本控制,提高生产力,透过有效调配人力资源,为所有客户提供卓越的高水平服务。」

营运基金在过去两年成功推出一站式综合服务,正是迈向这个目标的一个里程碑。

他指出,营运基金的策略,在于团结。员工必须拥抱转变,衷诚合作,提供真正以客为本的服务方案,才能成为客户的紧密伙伴。

展望将来,黎仕海表示营运基金经历了过去几年的快速发展,若预期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是不切实际的。除非出现未能预见的情况,否则他预料由2003/04年度起,营运基金会在利润极低的情况下经营。

他说:「最重要的,是要做到收支平衡,同时继续改善服务」。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透过六个业务单位提供各种专业服务,这些服务与市民的安全和福祉均息息相关。

这些服务范畴包括机场及车辆工程服务、卫生工程服务、市政工程服务、工程策划服务、综合工程服务,运输、保安及中央工程服务。

二○○三年十月十五日(星期三)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