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财政司司长立法会发言全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今日(五月七日)在立法会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女士:

过去两个月,我经历了我人生中最大的磨练。我在处理买车事件上虽有错失,但也从中体会良多。

我其中最深的体会是,如何面对自己的错失,并接受社会各方面的批评。 我明白公开交代事情始末的重要性,亦清楚知道,诚信,本源自完完全全的真实。

真实是,我没作任何隐瞒,亦绝无避税意图。但我衷心的承认,我在事件中有疏忽,令人怀疑有利益冲突,和没有及时向行政长官报告。

在这方面,我真诚地接受行政长官,议员和社会各界对我的批评。

事件使我更加珍惜我能够有服务香港市民的机会。

两年前,当我从私人机构加入政府的时候,我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就是在港人治港的今天,尽力以一己之所能,贡献香港社会,服务香港市民。现在,当香港面对着一个接着一个困难和考验的时候,我更加希望在自己的岗位上服务香港。香港正面对非典型肺炎疫症,全港市民特别是前线医护人员,都投身到抗疫行动中。在此时刻,除了要照顾对各行业及市民的经济影响外,我们正筹备疫症过后的振兴经济计划。中期来说,我们要成功推动经济转型,提供就业机会。另一方面,我们亦要消灭财赤,避免金融市场波动及社会不安。面对种种挑战,我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我深知信任及支持是需要时间及成绩积累起来的。我将会更谨慎、踏实,继续服务市民,并期望得到议员和市民大众的支持和信任。

二○○三年五月七日(星期三)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