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政制事务局局长谈话内容

***********

以下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四月二日)在立法会大楼与传媒的谈话内容(中文部分):

政制事务局局长: 因为刘慧卿议员提出一个修正案,以及梁耀忠议员今天也说了一番话,所以我趁这个机会向大家作一两点回应。首先,刘慧卿议员说要削减政制事务局预算案的建议,我认为这是她的主观愿望和看法,并不是有客观的事实根据或分析。其实如果看回政制事务局的工作,当做的事情我们一直都有跟进。就二○○三年区议会选举,我们提出了法例,增加十席直选议席,现时正在落实。就二○○四年立法会选举,我们也提出了条例草案,提出五区四至八席、每票十元资助候选人的方案。大家最关心的二○○七年之后的政制发展检讨,我也将最重要的时段向大家介绍过,二○○三年我们会做内部研究,相信会在○四年或○五年做公众谘询,我们希望可以在○六年处理本地立法。所以我们每件事情都是按部就班、有程有序来做。

今日梁耀忠议员揣测行政会议的一个讨论,这纯属他的揣测。其实,我们整个特区政府主要官员的团队,是共同支持《施政纲领》。《施政纲领》也提到就二○○七年之后的政制发展检讨,我们会做适当的准备,这些都是所有司长、局长共同支持的立场。所以总括一句,我认为刘议员和梁议员都是表达他们的政治立场,多於做预算案的客观分析。

(请同时参阅英文部分)

二○○三年四月二日(星期三)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