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财政司司长就购买新车一事发表声明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今日(三月十五日)傍晚在中区政府合署西座就购买新车一事发表的声明:

「今天我收到行政长官就我近期购买新车一事的函件。有关函件亦已在今天下午发布予公众。

我完全接受行政长官对我作出正式批评。我亦完全接受行政长官的结论,认为我处理这件事情的做法已构成严重疏忽,明显地违反了《问责制主要官员守则》的部分条文。作为主要官员,这行为极不恰当。

我在此向市民大众致以最诚恳的歉意。

我重申我无意避税,有关错误是因疏忽而引起。

我在三月十日向行政长官提出请辞。现在行政长官得出结论,认为我的错失足以要他作出一个正式的批评,但我无须请辞。我已遵从行政长官的吩咐,撤回请辞。行政长官吩咐我必须竭尽所能去协助他成功推动经济转型,至诚为香港服务。我将尽心、尽意、尽力完成行政长官的吩咐。

我将出席下星期一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会议。到时,我将会就此事件始末,作出详细交代。」

二○○三年三月十五日(星期六)

短片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