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立法会辩论2003至04年度财政预算案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

立法会将於本星期三(二月十九日)下午二时三十分在立法会会议厅举行会议。在会议上,议员将辩论一项有关2003至04年度财政预算案的议案。

该项议案将由杨森议员提出,内容为:「本会要求政府在制订2003至04年度财政预算案时,不要增加学费、不要增加影响民生的政府收费、不要一刀切削减政府服务开支,以及不要针对中产阶层加税。」

杨耀忠议员及刘健仪议员将分别就杨森议员的议案动议修正案。

此外,议员又会辩论一项由刘慧卿议员提出有关政制改革的公众谘询的议案,内容为:「鉴於行政机关在施政纲领承诺会就2007年之后的政制发展检讨开始作适当准备,本会促请当局尽快进行有关政制改革的公众谘询。」

黄宜弘议员将就刘慧卿议员的议案动议修正案;而刘炳章议员则会就黄宜弘议员的修正案动议另一项修正案。

另外,保安局局长将根据《保安及护徖服务条例》动议一项决议案,议决一项公告。该公告指明在警务处处长根据《保安及护徖服务条例》向任何人发给从事保安工作的许可证前,该人须先符合的修订准则。

法案方面,《2003年前滨、海床及道路(修订)条例草案》及《2003年汇票(修订)条例草案》将会提交立法会作首读及二读,有关的二读辩论将会中止待续。

此外,有关《2002年教育重组(杂项修订)条例草案》的二读辩论将会恢复进行。这项法案若获得议员支持及通过二读,便会进入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并进行三读。

在会议上,议员亦会就不同的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二十项质询,其中六项要求当局作口头答覆。

公众人士可利用「立法会资讯传真服务」(电话号码:2869 9568)或立法会网页(http://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如欲预留座位旁听会议,则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2869 9399,座位先到先得。

二○○三年二月十七日(星期一)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