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能源效益及节约能源论坛

***********

机电工程署今日 (一月十四日)假港丽酒店举行「能源效益及节约能源论坛」。出席者来自多个国家,人数超过180人。

是项论坛的目的是让与会者加深了解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地区内能源效益及节约能源的最新发展,同时可以与来自不同经济体系及背景的人士就能源及可持续发展方面进行讨论及交流意见,以及与来自香港、内地及其他经济体系等有关组织加强联系合作。

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常任秘书长(环境)刘吴惠兰在论坛上致辞时说:「能源使用及节约毫无疑问是世界各地政府、关注环境团体和人士的重点议题之一。」

机电工程署署长黎仕海亦在席上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来自各地的专家、业界代表、关注团体及决策者能够齐集香港,讨论这一个区内的重要课题。」

是项论坛节目包括由五位来自不同经济体系的能源专家和政府官员进行专题演讲,以及由香港能源谘询委员会主席潘乐陶主持讨论环节。专题演讲包括:

; 「中国的节能及新能源政策及展望」- 中国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基础产业发展司副司长王骏;

;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能源工作小组:提供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能源工作小组主要领导John Ryan;

; 「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 美国可持续发展国际中心总裁 John W. Spears;

; 「二零零二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能源需求及供应的展望」 - 亚太能源研究中心副总裁Dr. Yonghun Jung;

; 「能源消耗量指标及基准」-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机电工程署助理署长(能源效益)利振球。

二○○三年一月十四日(星期二)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