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委任司法人员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

  司法机构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宣布委任马道立法官为高等法院上诉法庭法官。任命由二○○二年十一月十五日起生效。马道立法官现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法官。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就上述任命表示:「获委任的马道立法官非常能干,我深信他将会对司法机构维护法治及维持独立司法制度的承诺,继续作出贡献。」

  由於马道立法官与另一位高等法院上诉法庭法官袁家宁乃夫妇关系,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梁绍中经谘询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后作出指示,他们不能在同一上诉法庭审讯上诉案件。

  马道立法官的简历如下:

  马道立法官一九五六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七七年於英国伯明翰大学取得法学士学位,翌年通过伦敦法律学院(College of Law)的专业试(Bar Examinations)。先后於一九七八年、一九八○年、一九八三年、一九九○年分别在英国和威尔斯、香港、澳洲维多利亚省及新加坡取得大律师资格。一九八○年起在香港私人执业,一九九三年获委任为御用大律师,二○○○年获香港司法机构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并於二○○一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法官。

二○○二年十一月十四日(星期四)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