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专用车用石油气加气站的新价格上限

****************

政府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宣布专用石油气加气站在二○○二年八月一日至二○○三年一月三十一日期间的车用石油气价格上限。

政府发言人说专用石油气加气站经调整的石油气价格上限是按照指定程式厘订,由每公升$1.76至每公升$2.05不等;而原来的专用石油气加气站的石油气价格上限则为每公升由$1.85至$2.15不等。

他指出视乎个别合约承办商因应市场情况的决定,专用石油气加气站所出售的车用石油气的实质价格或会低于个别气站合约的价格上限。

价格上限的调整是根据每份合约订明的定价程式而制订的。 定价程式包括两个考虑因素:国际石油气价格和本地石油气营运价格。首个因素会按之前六个月的国际石油气平均价格,每年调整两次;而第二个因素则按上年度综合消费物价指数的趋势,每年调整一次。

以下是在二○○二年八月一日至二○○三年一月三十一日期间适用于专用加气站的车用石油气价格上限:

  专用石油气加气站地址                  车用石油气价格上限
  	                                (二○○二年八月一日至
  		                            二○○三年一月三十一日)
  
  柴湾丰业街及西九龙翱翔道               每公升二元五仙
  
  上环丰物道、观塘伟乐街
  及大埔元洲仔                           每公升一元七角六仙
  
  美孚深旺道及屯门业旺路                 每公升一元八角一仙
  
  九龙湾祥业街及葵涌葵安路               每公升一元七角九仙

上述九个专用站,包括第一批位于柴湾、西九龙、上环、观塘及大埔的加气站和第二批位于九龙湾、葵涌、美孚及屯门的加气站,现时已投入服务。

  他又表示第三批三个分别位于湾仔、元朗和马鞍山的专用石油气加气站亦将会在今年八月尾左右落成。第三批专用加气站的价格上限将在加气站启用时另行公布。」

二○○二年七月三十一日(星期三)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