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粉岭裁判法院将于七月起在新法院大楼运作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

  粉岭裁判法院将于七月二日起在新落成的粉岭法院大楼运作。

  该新的法院大楼楼高十一层,总楼面面积18,720平方米,位于新界粉岭璧峰路一号。

  司法机构发言人说:「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给市民,司法机构一直致力提升法庭的设施。」

  「新的法院大楼设有现代化通讯网络和办公室自动化器材,以配合法庭使用者的需要。」

  他续说:「该大楼还有数码录音系统、影音播放设备、为易受伤害证人而设的闭路电视系统及电子保安系统等装置。」

  粉岭法院大楼共有九个法庭、十六个证人室、四个受保护证人室、八个会议室及供律师使用的更衣室。

  现时的粉岭裁判法院于一九六一年启用,共有四个法庭,于二OOO年及二OO一年分别处理了约21,800宗及23,200宗案件。

  发言人说:「现时粉岭裁判法院所在的大楼将归还政府产业署处理。」

二OO二年六月二十九日(星期六)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