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徖生署指令回收两种健康产品

*************

徖生署今日(五月八日)忠告市民不要购买及服食两种健康产品,该两种产品分别含有西药「酚妥拉明」及「昔多芬」。

该两种产品是:

* 惠尔春胶囊,含酚妥拉明,以胶囊形式出售,及

* 德国雄霸口服液,含昔多芬,以口服液形式出售。

  该两种产品是未经注册的药物。

  徖生署发言人说:「徖生署已指令入口商立即从市面回收有关产品,并将之交给该署。」

  「市民如已购买了其中任何一只产品,应停止服用,将之销毁或把产品交回徖生署位於九龙南昌街三百八十二号公共徖生检测中心三楼的办事处,他们将获徖生署发出收据。」

  酚妥拉明是一种治疗高血压的西药,而昔多芬是治疗阳痿的西药。

  「市民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酚妥拉明及昔多芬,因为该些药物可产生副作用,例如使心脏病患者出现严重低血压。」

  含有西药的产品属药剂产品,在获批准在市面发售前,必须先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注册。

  发言人提醒入口商和零售商,藏有及售卖未经注册的药物均属违法,违法者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零售商应收起该两种产品,并将之交回入口商。

  市民如有理由怀疑有健康产品渗入西药成分,请致电徖生署热线二五七二 二○六八。

二○○二年五月八日(星期三)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