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委任司法人员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

  司法机构今日(五月三日)宣布委任杨振权法官及袁家宁法官为高等法院上诉法庭法官。任命由二○○二年五月六日起生效。 杨振权法官及袁家宁法官现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法官。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就上述任命表示:「获委任的法官均非常能干,我深信他们对司法机构继续维护法治、确保司法公正、及提高司法效率,肯定会作出一定的贡献。」

  另外,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法官关淑馨亦获委任取替袁家宁法官负责审理高等法院公司及破产诉讼案件。任命亦由二○○二年五月六日起生效。

  两位新获委任的法官简历如下:

杨振权法官

  杨振权法官一九五○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七五年毕业於香港大学并取得法学士学位及法律专业证书资格,一九七六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一九八五年获香港司法机构委任为裁判官、一九八七年成为区域法院法官、一九九五年再晋升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法官。

袁家宁法官

  袁家宁法官一九五三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七五及七六年分别在香港大学和伦敦大学取得法学士学位及法学硕士学位,一九七七年毕业於伦敦法律书院  (College of Law,London),同年在香港及Inner Temple获大律师资格。一九八二年在澳洲维多利亚省获大律师资格,一九九零年於新加坡获大律师及律师资格。一九九七年获香港司法机构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法官。

二○○二年五月三日(星期五)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