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司法人员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

司法机构今日(星期四)宣布三位高等法院特委法官获委连任,另委任六位区域法院法官和九位常任裁判官。

高等法院特委法官

--------

邓桢资深大律师、陈景生资深大律师和黄福鑫资深大律师获委连任为高等法院特委法官。有关委任由一九九八年九月二十五日起生效,为期三年。

区域法院法官

------

委任容耀荣先生、韦毅志先生、丁雅贤先生、冯骅先生、潘敏琦女士、陈爵先生为区域法院法官。除陈爵先生外,有关委任由一九九八年九月七日起生效。陈先生的委任则由一九九八年十一月二日起生效。

常任裁判官

-----

委任下列人士为常任裁判官:

区士显先生

陈振国先生

陈庆伟先生

周婉文女士

周燕珠女士

许肇强先生

罗雪梅女士

邱智立先生

嘉理仕先生

除嘉理仕先生外,上述委任由一九九八年九月七日起生效。嘉理仕先生的委任则由一九九八年十月七日起生效。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对以上各项任命,表示欢迎。他说:「获委任人士均为非常能干的司法人员和律师。我深信他们会对司法机构继续维护法治、确保司法公正及提高司法效率,作出一定的贡献。」

获委连任的特委法官,以及新委任的法官和司法人员简历如下:

高等法院特委法官

--------

邓桢资深大律师

邓桢先生於一九四七年在中国出生,於一九六九年取得伯明翰大学法学学士学位。他分别於一九六九和七零年在英国和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一九七零年起私人执业,并在一九八六年获委任为御用大律师。邓先生在一九九五年首次获委任为高等法院特委法官。

陈景生资深大律师

陈景生先生於一九五零年在香港出生,分别在香港大学和伦敦大学接受教育。他先后於一九七四和七五年在英国和香港获得大律师资格。他於一九八九年获委任为御用大律师,一九七五年起私人执业。陈先生於一九九五年首次获委任为高等法院特委法官。

黄福鑫资深大律师

黄福鑫先生於一九四七年在香港出生,先后在赫尔大学和牛津大学接受教育。他分别於一九七零和七三年在英国和香港获大律师资格。并於一九九零年获委任为御用大律师。黄先生於一九九四年出任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并於一九九五年首次获委任为高等法院特委法官。

区域法院法官

------

容耀荣先生

容耀荣先生於一九四八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七五年取得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士学位。他於一九七九年在英国获大律师资格,及於一九八三年在澳洲获律师和大律师资格。容先生於一九八七年加入香港司法机构为裁判官。

韦毅志先生

韦毅志先生於一九四七年在英国出生。他在南非修读法律,并於一九八五年在澳洲取得律师和大律师资格。韦先生於一九七四至八八年间私人执业,其后加入香港司法机构为裁判官。

丁雅贤先生

丁雅贤先生於一九四九年在英国出生。一九七二年在伦敦大学取得法学学士学位。一九七七至八零年间在英国担任检控律师(Prosecuting 

Solicitor),其后从事私人执业。丁先生於一九八九年获委任为香港司法机构裁判官。

冯骅先生

冯骅先生於一九六零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五年在新南威尔斯大学取得法学学士学位,及於一九八六年在香港大学取得法律专业证书。他先后於一九八五及八六年在新南威尔斯和香港取得大律师资格。一九八七至九三年间私人执业,并在一九九一至九三年间在香港大学担任兼职讲师。冯先生於一九九三年获委任为香港司法机构裁判官。

潘敏琦女士

潘敏琦女士於一九六二年在香港出生,先后在牛津大学和香港大学接受教育。她分别於一九八六及八七年在英国和香港获大律师资格。她於一九八七至九一年间担任兼职讲师和导师,教授有关法律的课程。潘女士一九八八年起私人执业,於一九九四年加入香港司法机构为裁判官。

陈爵先生

陈爵先生於一九四一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六七年在香港大学取得文学硕士学位。他於一九七零年在香港获律师资格,一九九二年在加拿大获大律师和律师资格。一九七零年起私人执业。陈先生於一九九六年出任香港律师会会长。

常任裁判官

-----

区士显先生

区士显先生於一九五二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一年取得伦敦大学法学学士学位,一九八四年取得香港大学法律专业证书,并於同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一九九五年在新加坡获律师资格。区先生於一九八四至八七年间,曾加入香港政府,出任助理检察官及检察官,其后从事私人执业。

陈振国先生

陈振国先生於一九六零年在澳门出生,一九八九年取得伦敦大学法学学士学位,一九九零年取得香港大学法律专业证书,一九九七年获香港城市大学法学硕士学位。陈先生於一九九二年在香港取得律师资格,及於一九九三年分别在英国及威尔斯获律师资格。一九九二年起从事私人执业。

陈庆伟先生

陈庆伟先生於一九六一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九年取得伦敦大学法学学士学位,一九九零年分别於英国及香港获大律师资格。陈先生一九九一年起从事私人执业。

周婉文女士

周婉文女士於一九五六年在香港出生,分别於一九九一及九二年取得香港大学法学学士学位及法律专业证书。周女士於一九九二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一九八一年曾加入香港政府,出任法庭检控主任,一九九七年出任高级政府律师。

周燕珠女士

周燕珠女士於一九五八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零年取得伦敦大学法学学士学位,一九九一年在英国获大律师资格。周女士於一九九二年开始从事私人执业,之前在一九八六至九二年间曾加入香港政府,出任法庭检控主任。

许肇强先生

许肇强先生於一九五三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三年取得律师资格,同年开始从事私人执业。

罗雪梅女士

罗雪梅女士於一九五八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八年取得伦敦大学法学学士学位,一九八九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罗女士自一九九一年开始从事私人执业。

邱智立先生

邱智立先生於一九五三年在香港出生,分别於一九八二及八三年取得香港大学法学学士学位及法律专业证书。邱先生於一九八五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他於一九八六年加入当时的律政署,出任助理检察官,一九八九年晋升为高级检察官。邱先生自一九九四年开始从事私人执业。

嘉理仕先生

嘉理仕先生於一九五零年在英国出生,分别於一九七七年及一九七八年在英国及香港取得律师资格,自一九七八年开始从事私人执业。

一九九八年九月三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