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稳步发展
************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於二○○六至○七年度稳步发展,整体财务表现亦有所进步。随香港经济持续复苏,营运基金对业务前景感到乐观。

  根据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公布的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二○○六至○七年报,营运基金的收入为三十二亿九千三百万元,收入回报率为百分之十一点三,较二○○五至○六年度的百分之十点三增加百分之一,扭转了过去四年来收入回报率下降的趋势。

  营运基金总经理兼机电工程署署长何光伟表示,去年营运基金庆祝成立十周年,并荣获香港管理专业协会优质管理奖比赛金奖。营运基金於总部大楼的科技中心亦已启用,藉此提供一个平台,向客户推广创新科技。此外,营运基金的企业管理电脑系统也投入运作,该系统是一套企业资源规划系统,将大幅提升营运基金的整体运作效率。

  营运基金委托了顾问公司,进行有关机电资产更换的研究,以配合营运基金向客户加强服务的策略,同时也响应政府措施,就政府建筑物内老化的机电资产,研究整体的更换策略,以配合现今社会的要求。

  何光伟说:「为了满足政府部门对资讯科技及通讯服务日益递增的需求,营运基金於二○○六至○七年作出策略性部署,成立了一个新的策略业务单位--电子通讯部,以加强资讯科技及通讯的专业服务,既争取更多商机,也为客户提供更佳服务。」

  展望将来,何光伟认为营运基金会继续投资及巩固其工程专业知识与实力,配合科技发展,藉此进一步提升服务质素,以满足客户需要。营运基金亦会全力支持政府提倡的能源效益行动,继续为客户提供工程方面的意见,协助客户落实各种与机电有关的节能系统及可再生能源项目。



2007年10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