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寄给朋友政府主网页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去年业绩稳定优化科技业务

********************

在2003/04年度,本港爆发非典型肺炎,各客户部门亦在特区政府持续推行的节流计划下受到不少财政压力,然而,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仍能於去年度创出稳定的业绩,这全赖基金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并且发掘新的发展机会所致。

根据今日(十月十三日)公布的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二零零三至二零零四年报,营运基金的总收入达31.51亿元,收入回报率为11.5%。

营运基金的收入虽然比去年略低,但仍较预期目标为高。收入略减的主因是价格下调,以及基金以相同或较以往为低的费用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所致,而非因为业务流失予竞争对手。

营运基金总经理兼机电工程署署长黎仕海表示,2003/04年度的表现,证明了营运基金在达到财政目标之余,仍能不断奋进,缔造更好的成绩。营运基金已作好准备,在未来数年面对更多困难和挑战,而且有信心能不断进步,为客户提供超值的服务。

黎仕海表示,营运基金员工於非典型肺炎爆发期间,无畏无惧,即使在疫情最严竣的时候,仍与客户部门携手合作,遏止病毒扩散。他表示:「我们很高兴营运基金的表现理想,的确不负使命。」

营运基金采纳新的业务策略,使用创意及科技,为客户节省开支和提高生产力。基金於二零零四年年初举办了首个科技展,展示其在科技和资讯工程方面的实力和服务项目,包括无线射频识辨技术、遥控影像及监察技术和节能科技等,参观科技展的以公营部门和资助机构的现有及准客户为主,均对展览给予正面的评价。

业务方面,营运基金年内赢得几项重要合约,并成功与数个重要客户签订新的服务水平协议,使营运基金未来数年的业务更趋稳定。此外,又接手一些场地部份的设施管理工作,以满足客户需要。

「幻彩咏香江」项目是年内重要成就之一,营运基金队伍在异常紧迫的时间下,成功为海旁五幢建筑物安装数以千计的照明灯工程进行管理工作。

另一方面,营运基金分别在客户和员工满意程度的调查中,取得历年来最高分数,证明客户和员工的满意程度亦不断提升。

黎仕海说:「我们有信心,凭我们在机电技术和资讯科技应用的能力,定可令客户以较少的资源取得较佳的成果。」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透过六个业务单位和一个服务发展组提供各种专业服务,这些服务与市民的安全和福祉均息息相关。

这些服务范畴包括机场及车辆工程服务、徖生工程服务、市政工程服务、工程策划服务、综合工程服务,运输、保安及中央工程服务和资讯科技服务。

二○○四年十月十三日(星期三)


寄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