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入境事务处推出电子化签证申请服务和「电子签证」安排
*************************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公布,下周二(十二月二十八日)推出电子化签证申请服务和「电子签证」安排,让申请人可在网上完成整个申请程序,包括递交申请、缴费和领取「电子签证」,无需亲身前往入境处办事处。

  电子化签证申请服务让合资格人士可透过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入境处网站或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递交签证申请。申请获批后,申请人可使用网上付款服务缴交有关费用,并在缴款成功后即时下载「电子签证」。申请人可列印「电子签证」及/或把该证以PDF档案形式储存在个人流动装置。

  「电子签证」(包括电子版的《入境签证/进入许可通知书》、《逗留条件通知书》和《外籍家庭佣工──延期逗留及入境签证通知书》)会取代现时的入境签证/进入许可和延长逗留期限等黏贴式标签。入境处实施「电子签证」安排后会终止签发黏贴式标签,而二○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前签发的入境签证/进入许可和延长逗留期限等标签,在其列明的有效期届满前仍然有效。

  「电子签证」上载有作防伪用途的二维码。有关人士可使用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扫描该二维码核实「电子签证」的资料。「电子签证」上的二维码以入境处的官方密匙产生。使用其他流动应用程式扫描该二维码将无法读取任何签证资料。有关人士亦可选择透过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入境处网站或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的查询「电子签证」服务,输入「电子签证」上的资料以作核实。

  「电子签证」安排并不适用于由中国驻外国使领馆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内地办事处入境事务组发出的入境签证/进入许可。

  推行电子化签证申请服务后,申请人仍可沿用现有方式递交签证申请和缴费。无论以何种方式递交申请,有关申请的资格准则和申请费用均维持不变。

  入境处会分阶段推行电子化签证申请服务。有关电子化签证申请服务和「电子签证」安排详情,请浏览入境处网页www.immd.gov.hk/hkt/evisaonline.html。如有查询,请致电2824 6111,亦可传真至2877 7711或电邮至enquiry@immd.gov.hk
 
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