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第99届银章颁奖典礼发言稿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十九日)下午出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第99届银章颁奖典礼发言稿全文:
 
罗主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理事会主席罗仁礼)、郭副主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理事会副主席郭永亮)、何校长(香港培正中学校长何力高)、各位嘉宾、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AYP)第99届银章颁奖典礼。首先,我衷心恭贺各位得奖者和获颁发服务感谢状的义工朋友。
 
  AYP扎根香港60年,是香港青年服务的先驱,一直为青年人提供各种挑战自我的机会,让他们能够善用余暇,通过个人与团体的学习和服务经验,了解自己和身处的社群,以达致全人发展,并且确立人生目标。AYP在推动青年发展方面的成果丰硕,自一九六一年成立至今,已经有超过八万人取得奖章,完成的义工服务时数超过180万小时。
 
  过去一年多,受疫情影响,学校长时间停课,打乱了青年人生活和学习的步伐。在这段非常时期,AYP继续克尽己任,为青年人灵活安排各项活动,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AYP更加在疫情初期迅速动员其网络的义工,协助制作防疫包,派发予有需要的青年人,秉承着同心抗疫的精神。我对AYP在疫情期间的爱心之举深表赞赏,AYP为青年人树立了良好榜样,值得大家学习。
 
  同样值得大家学习的,还有在座各位银章得主,你们在争取奖章的征途上都必定要放胆踏出自己的舒适圈,积极克服种种考验,凭着勇于挑战和永不言弃的精神,才能取得今天美满的成果。我期望各位青年人能凭借在AYP累积的经验,在将来发挥所长,服务大众,成为社会的栋梁。
 
  青年是社会的未来和希望,就像各位得奖者一样,你们有干劲、有理想和有抱负,关心和积极参与社会事务。由我主持的青年发展委员会,一直致力为青年「搭台」、「搭梯」,透过不同的青年发展计划,塑造一个有利青年健康成长和发挥所长的环境。
 
  国家在三月十一日公布了《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到要便利港澳青年到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就学、就业、创业,打造粤港澳青少年交流精品品牌。事实上,特区政府一直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进了多项青年工作,当中涵盖一系列大湾区青年交流、实习、创业计划,协助香港青年把握大湾区建设这个最佳切入点,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的青年人有着独有的优势,不单精通两文三语,通晓中西文化,并拥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只要年轻人愿意抱着开放、积极的态度,勇于尝试,凭借你们的竞争优势,大湾区可以说是机遇处处,大有所为。
 
  此外,AYP的义工朋友一直以来为培育青年作出无私奉献,不但关怀备至,更给予全力支援和细心指导,协助他们身心健康发展。相信各位日后必定会继续秉持着这种精神,在不同岗位上与特区政府携手合作,培养青年人成为有积极人生观,对社会有承担及守法,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以及国际视野的新一代。
 
  最后,我再次恭贺今天的得奖者,并希望各位铭记AYP的理念和精神,不断悉力求进,逐步迈向金章的颁奖台。今年欣逢AYP 60周年钻禧纪念,我祝愿AYP在未来日子继续培青育贤,陶才砺志。
 
  多谢大家。
 
2021年4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十九日)在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第99届银章颁奖典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中)今日(四月十九日)出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第99届银章颁奖典礼,并与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理事会主席罗仁礼(前排左三)和部分得奖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