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基督教联合医院公布一名病人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基督教联合医院发言人今日(三月九日)就一名病人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26岁男病人三月三日因肺炎及持续发烧入住本院内科病房,病人先后于三月三日、三月五日及三月七日进行的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结果均呈阴性。病人没有咳嗽或有痰征状,但他的肺炎征状未有改善,医护人员于三月八日为他安排支气管镜检查以找出病因,期间抽取的支气管分泌样本,对2019冠状病毒病呈阳性。病人现时于隔离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情况稳定。
   
  本院感染控制组进行接触追踪调查,其中11名病人因曾入住与该名病人邻近的病格或病床,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隔离检疫。医院为仍留院的病人进行病毒测试,结果为阴性,于病房采集的环境样本测试结果亦呈阴性。
   
  有关病房之职员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期间没有为病人进行任何雾化程序,而为病人进行支气管镜检查的医护人员,亦按指引穿戴全套个人防护装备,至今没有职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有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医院已为病人曾停留的急症室及有关病房安排彻底清洁及消毒。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1年3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