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十届会董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一日)下午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十届会董就职典礼的致辞:
 
李江舟副署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梁君彦主席(立法会主席)、陈振彬主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董会主席)、林建岳主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各位会董、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在新春期间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十届会董就职典礼。首先,我向陈主席和各位连任和新任的会董衷心致贺,并恭祝在座各位新年万事胜意、身体健康。
 
  总会成立二十年来,一直致力发扬爱国爱港精神,凝聚潮籍乡亲的力量,加强属会间的联系,团结各行各业的精英翘楚,建设香港,贡献国家。总会非常关心潮港两地人民的福祉,除了本港的地区基层工作外,总会大力推动与各地潮属社团的联系和合作,促进互惠共荣,全力贯彻「团结潮人、扎根香港、凝聚力量、携手并进」的宗旨,对潮港两地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良多。
 
  过去一年,香港局面随着《香港国安法》实施由乱向治,但同时我们和世界各地一样,饱受新冠疫情冲击。总会全力支持《香港国安法》,支持特区政府依法维护国家安全,支持香港警队坚定执法;在抗疫方面,总会关怀社群,充分发挥潮籍人士团结互助的精神,为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例如向市民免费派发抗疫物资、赠送平板电脑给基层学童等,为他们送上关怀和温暖。总会亦与政府同心抗疫,积极配合推展各项防疫抗疫措施。所以,无论在抗暴和抗疫方面,总会都是政府的坚实伙伴。我在此对总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总会一直努力耕耘,造福社会,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深受各界认同。我相信新一届会董定会承先启后,继续与政府携手协力,一起为香港和家乡的繁荣安定作出贡献。
 
  最后,谨祝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务昌隆,新一届会董工作顺利,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21年2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十届会董就职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十届会董就职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左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李江舟(右二)、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左一)、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董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右三)、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林建岳博士(左二)及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常务副主席马介钦博士(右一)主持启动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十届会董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