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方欢迎原讼法庭就记协提出司法覆核的裁决
********************
  警方欢迎原讼法庭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裁定香港记者协会(记协)提出的司法覆核败诉。

  法庭的裁决指出,警方在协助新闻工作者进行合法采访活动时,必须合理地平衡其履行香港法例第232章《警队条例》第10条的法定责任。

  法庭进一步解释,虽然警方在公众活动进行期间有责任确保新闻工作者的安全,以及可合理地自由进行「第一手」采访,但警方同时需要考虑其他因素,包括维持治安的责任、示威者及新闻工作者行为是否合法、示威者是否有使用暴力、所涉及暴力的程度和其他所有在现场的相关情况。

  警方发言人说:「警方一直尊重新闻自由和传媒采访的权利,亦明白记者需要在现场进行采访及拍摄。警队会继续在不影响警方行动效率的前提下,尽量配合传媒的采访工作,包括派遣传媒联络队到场作出协调。警方亦会继续与传媒业界沟通,务求让双方都能够各司其职。」



  
 
2020年12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