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举办正向家长运动挥春/华服设计比赛
*********************
  教育局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向全港幼稚园、小学及中学发出通函,邀请学校鼓励家长及学生参加该局为推广「正向家长运动」而举办的《亲善大使「妈咪Light」、「爹哋Light」过新年 - 挥春/华服设计比赛》。

  教育局发言人说:「教育局在本年开展『正向家长运动』,并于六月至八月期间举办吉祥物设计比赛。『妈咪Light』和『爹哋Light』(附件一)获教育局选为『正向家长运动』吉祥物,担任运动的亲善大使,推广正向家长教育,向家长及公众宣扬正确教养子女的方法和态度,提升家长正面和乐观的心态,帮助子女有效学习及快乐成长。」
  
  发言人表示,是项设计比赛旨在让学生及家长认识「正向家长运动」及其亲善大使「妈咪Light」和「爹哋Light」,并透过参与设计活动,发挥创意,共同迎接新春。
 
  发言人续说,是项比赛活动欢迎家长与学生一同参加。比赛分为三组:幼稚园、小学和中学。幼稚园组为亲子比赛活动,学生须与家长一同设计挥春(有关样板见附件二);小学和中学组参赛者可选择以学生个人或家长与学生一同参赛,为亲善大使设计华服(有关样板见附件三)。
   
  评审团会在每组选出冠军、亚军和季军各一名,及优异奬十名。得奖者将获颁发奖状及书券。有兴趣的学生和家长可于十二月二十三日起透过比赛网页(www.parent.edu.hk/article/ppc_cnylight)参阅比赛详情及递交参赛作品,截止报名日期为明年一月十八日。
   
  有关「正向家长运动」的最新活动消息和资讯,可浏览教育局「家长智Net」网页(www.parent.edu.hk)。
 
2020年1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