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资会支持大学在疫情期间加强学生支援服务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将拨款5,000万元,让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加强学生支援服务,以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带来的挑战。大学将推展不同的支援项目,范围涵盖心理辅导、精神健康、职业规划及发展、体能及健康生活等,照顾学生的不同需要。
   
  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令不少大学生因学业或求职受阻而倍感压力和焦虑,亦影响大学以面对面方式提供学生支援服务。教资会早前邀请八所大学就加强学生支援服务提交建议,并同意一笔过拨款5,000万元以作支持。
   
  八所大学将利用该笔拨款,在2020/21至2021/22学年期间推展75项计划,以扩展现有学生服务或推出新服务,例如透过互联网提供心理辅导服务、举办一系列讲座和活动以推广精神健康、举行网上求职博览和求职者工作坊,以及开发有关校园健行路径的手机应用程式等,让大学可提供更切合现况的服务,支援学生渡过疫情困境。
   
  教资会主席唐家成说:「疫情对香港的影响前所未见,我们亦关心学生在疫情持续下面对的各种挑战。为此,继早前拨款予大学进行疫症相关研究项目,教资会特别作出一笔过拨款,与大学和学生携手在抗疫持久战中砥砺前行,并藉此鼓励大学以创新思维,拓展更多元化及透过不同途径提供的学生支援服务。」
   
  此外,为协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大学生适应校园生活,教资会过去已两度拨款,供教资会资助大学增添器材、安排培训及举办共融活动,加强对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的支援。教资会将另行增拨3,000万元,延续这方面的支援,让大学按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的个别情况,提供更切合他们所需的学习体验,以进一步推动共融校园文化。
   
  有关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加强学生支援服务的计划详情,可向各大学的学生事务处查询。
 
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