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幼稚园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暂停面授课堂
******************
  政府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宣布,因应上呼吸道感染爆发情况,所有幼稚园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由本星期六(十一月十四日)开始暂停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两星期,至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五)为止。  

  教育局会向学校发出信函,阐述在这段期间应采取的措施及相应安排,学校可以运用其他模式,让儿童在家中学习,帮助他们保持对事物的好奇心和学习的动力,就此,教育局提醒学校和家长,应避免让幼儿长时间使用电子屏幕产品,并提示幼儿在使用产品期间,让眼睛适当休息。因此,原则上,实时网上授课形式的电子学习不适用于幼稚园。教育局在本年五月十日向全港幼稚园发出函件(www.edb.gov.hk/attachment/tc/edu-system/preprimary-kindergarten/about-preprimary-kindergarten/KG%20Letter%20and%20Annex_C_20200511_Final.pdf),分享了一些支援幼稚园学生在家学习的原则和策略,供学校作参考。

  学校在暂停面授课堂期间,须如常保持校舍开放,让家中缺乏人照顾的学生回校。学校亦须安排教职员当值,处理校务及回答家长查询,照顾已回校的学生,并确保校园环境清洁卫生。

  家长应采取预防流感措施及留意子女的健康情况,避免带子女前往人多挤逼、空气流通欠佳的地方。学生须保持均衡饮食、恒常运动及充足休息以增强免疫力。学生如有任何身体不适(即使征状非常轻微),不应回校及应尽快向医生求诊,以及早获得适切诊断和治疗。

  教育局将继续与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并适时为学校提供支援。
 
2020年11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