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九龙西医院联网耳念珠菌及产碳青霉烯酶肠道杆菌个案最新公布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九龙西医院联网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八日)有以下最新公布:
   
  就早前公布防止耳念珠菌散播措施,联网加强病人入院筛查及紧密接触者追踪后,玛嘉烈医院一个内科及老人科病房再发现四名男病人(年龄27岁至92岁)带有耳念珠菌,但并无感染征状;而北大屿山医院在进行入院筛查时,亦发现一名入住延续护理病房的81岁男病人带有耳念珠菌,但并无感染征状,五名病人均情况稳定,正接受隔离治疗。
   
  另外,明爱医院一个内科及老人科混合病房自九月一日起,先后有两男两女病人(年龄47岁至87岁)经检测后确诊带有产碳青霉烯酶肠道杆菌。其中三名病人现正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余下一名病人已经出院。
   
  本联网根据既定指引,将会继续对病人的紧密接触者展开追踪筛查,并已加强执行下列各项感染控制措施:
 
  1. 彻底清洁及消毒相关病房;
  2. 加强入院筛查、病人筛查及环境筛查;及
  3. 严格执行接触传播防护措施,加强员工及病人手部卫生。
 
  本联网会继续紧密监察病房及病人的情况,并已将有关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卫生防护中心作出跟进。
 
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