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推出优化措施促进中高龄人士、青年人及残疾人士就业
***************************
  劳工处今日(九月一日)推出新措施,优化其就业计划,加强协助中高龄人士、青年人及残疾人士就业。

  劳工处以试点方式,向在「中高龄就业计划」、「展翅青见计划」及「就业展才能计划」下获聘的60岁或以上年长人士、青年人及残疾人士发放留任津贴,鼓励他们接受及完成在职培训,从而稳定就业。

  试点计划为期三年,期间这些雇员如果受聘于全职职位满三个月,可获发留任津贴3,000元;其后留任每满一个月,可获发额外1, 000元留任津贴,直至完成为期六至12个月的在职培训为止。兼职职位的留任津贴金额为全职职位的一半。视乎在职培训期的长短,每名合资格雇员于试点计划下,最多可获发12,000元留任津贴。

  另外,为进一步鼓励雇主聘用中高龄人士、青年人及残疾人士,上述三项就业计划亦同步提高雇主聘用每名求职人士可获发放的在职培训津贴金额上限,详情如下:

(一)雇主按「中高龄就业计划」聘用60岁或以上失业或已离开职场的求职人士,并为他们提供在职培训,可获发放的在职培训津贴,由每月最高4,000元增加至5,000元,为期六至12个月;而聘用40岁至59岁失业求职人士的在职培训津贴,亦由每月最高3,000元调升至4,000元,为期三至六个月;

(二)「展翅青见计划」下雇主可获发放的在职培训津贴,由每月最高4,000元增加至5,000元,为期六至12个月;及

(三)「就业展才能计划」下雇主可获发放的在职培训津贴,首三个月工作适应期的每月津贴上限由7,000元增加至8,000元,而其后六个月的每月上限由5,000元调升至6,000元。

  「中高龄就业计划」透过向雇主提供在职培训津贴,鼓励聘用40岁或以上的中高龄失业求职人士,并为他们提供在职培训,令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掌握工作所需的技能,从而获得一份稳定的工作。「展翅青见计划」则为15至24岁学历在副学位或以下的离校青年人提供全面的培训及就业支援,以提升青年人的就业能力。而「就业展才能计划」向雇主提供诱因,鼓励他们聘用残疾人士,并提供指导和支援,以提升残疾人士的就业能力及工作前景。

  有关上述就业计划的进一步资料,请浏览「互动就业服务」网站(www.jobs.gov.hk)、「展翅青见计划」网站(www.yes.labour.gov.hk),及「互动展能就业服务」网站(www.jobs.gov.hk/isps),或致电「中高龄就业计划」热线(2150 6398)、「展翅青见计划」热线(2112 9932)及展能就业科(2852 4801)查询。
 
2020年9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