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向误送社区治疗设施人士致歉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就有市民误送社区治疗设施事件,今日(八月二日)有以下公布:
   
  医管局昨日(八月一日)下午四时许,根据需要安排入院的确诊人士名单,安排一名女士经救护车送往位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接受隔离治疗。
   
  该名女士到达后,经过初步检查,确定临床情况稳定,适合于社区治疗设施接受隔离治疗。
   
  医生于同日晚上十时在临床资讯系统覆核她的资料时,发现她过去接受的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并没有阳性纪录。
   
  医护人员于今早再确认有关病毒病测试化验结果,并为这名女士作评估,确认她在社区治疗设施期间主要在其独立病格逗留,没有与其他病人接触,亦有佩戴外科口罩。医护人员安排她转送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并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测试结果为阴性。
   
  医管局初步审视事件,认为需要加强核对确诊人士名单,包括在不同环节覆核有关人士的化验报告结果。鉴于近日确诊病人数目不断增加,医管局会与卫生防护中心检讨有关核实确诊病人资料及化验结果的工作流程,并提醒相关单位加强覆核病人临床资料,避免发生同类事件。
   
  对于引致该名女士的不便,医管局谨此向她致歉。
 
2020年8月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