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交谘会听取政府简介增加泊车位供应最新概况及检讨泊車设施规划标准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岀: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听取政府简介增加泊车位供应措施的最新进展,以及就《香港规划标准与准则》有关泊車设施标准的检讨。
 
  交谘会知悉政府提供泊车位的政策是优先照顾商用车辆的泊车需求,并在整体发展容许的情况下,提供适量的私家车泊车位,但不希望诱使惯常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转用私家车,以免加剧路面交通的负荷。政府正推展一系列短期和中长期措施,以适度增加泊车位供应,包括按照「一地多用」的原则,在合适的「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及公共休憩用地发展项目中加设公众泊車位,以及推展自动泊車系统先导计划等。
 
  交谘会主席张仁良教授说:「委员支持政府继续以多管齐下的方式,有序地增加泊车位供应。委员呼吁持份者继续支持运输署推展增加泊车位的措施。」
 
  此外,委员听取了运输署介绍就《香港规划标准与准则》有关泊車设施标准的检讨。有关标准的建议修订将会增加日后在私人及资助房屋发展项目的私家車泊位,以及资助房屋中商用车辆泊位的数量。运输署会定期检讨《香港规划标准与准则》的有关标准,以期泊車设施的供求能互相配合。
 
  张仁良教授说:「委员欢迎政府修订泊車设施标准的建议,以纾缓现时泊车位不足的情况。委员亦赞同运输署应定期检讨泊車设施的标准,以应对不断演变的社会和经济环境。」
 
2020年7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