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惩教署回应一名曾探访在囚人士的律师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事件
********************************
  就传媒今早报道一名曾探访在囚人士的律师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事件,惩教署今日(七月二十一日)作出以下回应:

  根据探访记录,该名律师分别在本月三日和四日公务探访赤柱监狱两名还押在囚人士,及在本月十一日公务探访荔枝角收押所一名还押在囚人士。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署方早于本年三月下旬开始加强公务探访的防疫及消毒措施,包括:

(一)为公务探访人士量度体温;
(二)公务探访人士须填写健康申报表;
(三)探访期间,公务探访人士及在囚人士须戴上口罩;
(四)在公务探访室内加设透明胶片,防止公务探访人士及在囚人士在探访期间的飞沫传播;
(五)除每日恒常清洁消毒外,在上午及下午加设两节清洁消毒探访室时段。

  现时相关在囚人士并没有出现病征,署方已即时将相关在囚人士隔离及进行医学监察,亦已全面清洁消毒相关地方。署方会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密切监察情况。
 
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